[林秦] 斯德哥尔摩情人(2)上

-章节汇总-

Chapter2

翌日清晨,林涛睁开眼睛的时候,迷糊得觉得自己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个长大成人的孩子,长大了之后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还突然成了他的同事。他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起床,一股脑儿把模糊的记忆顺着漱口水一起冲进了下水道。

直到日常进大宝办公室串门的林涛一眼就看到了另一张办公桌上的人,一如昨天穿着一身定制般合身的西装端坐着地样子,黑色的头发服服帖帖规规矩矩地梳着,微微低头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我是秦明。”这几个字立刻从记忆的浅表里浮出水面——

一切都是真实存在、发生的。

怎么可能呢?林涛无语地自问着,这特么也太巧了。不知道该吐糟自己竟然可以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当梦呢,还是吐槽这个梦竟然是真的。

他有些窘地抓了抓脑袋,干笑了一声,有些不自在地开口:“早啊,秦明,……大宝呢?就你一个人啊。”

“早。”秦明放下书抬头望向门口不知道为什么僵住不知该进还是该退的林大队长,打了声招呼,平淡而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同事兼上级。

林涛愣了愣,随即正常了起来,他抬脚跨进了办公室,顺道脑子里想着展开什么话题来和新同事认识比较好。于是眼睛滴溜转了一圈最后目光微微下垂落到手里的苹果上。很好,只有一只,他本来打算给大宝的。不过更好的是,大宝还没来。于是林涛瞬间决定把苹果的主人替换成秦明。

“怎么样,还习惯吗?入职第一天就立刻进入工作状态。”讲完之后林涛立刻想扇自己两嘴巴子,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不是让小盆友回忆起自己解剖了同学的经历么。

“还好。”秦明的目光从书本上离开,作为一个下级,他还是会给予自己的上司应有的尊重,只是他的目光随着停留在林涛脸上的时间从清晰渐渐带了一丝迷茫和复杂。而林涛则是注意到秦明在读一本心理学的书,怪诞心理学。

秦明在林涛回神前收回的目光,他十指相对下意识来回搓动着,轻声问了句:“结案了吗?”

林涛点了点头,然后双方沉默了一小会。林涛为自己挑起的话题感到有些后悔,于是他把苹果放到秦明眼前,在看到青年不解而疑惑地眼神后,咧开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苹果啊。”

秦明看着他微微歪了歪头。“知道,学名林檎。”

“……”林涛愣了愣——并不知道学名——额,不能让这小子看出来,“小子谁跟你说这个,给你吃呀。”接着林涛粗鲁地一把把苹果塞进了秦明手里。

秦明拿手指指了指自己,眨巴了一下眼睛,还没开口,大宝的声音遍插了进来,“早啊,秦明!诶,涛哥你也在啊。”接着两个人同时看到了大宝灿烂的、傻兮兮的笑。当然秦明还特别额外注意到了大宝手里那袋似乎油腻腻地早餐,他的脸僵了僵。

“哟早啊宝哥,行啊,今天没迟到!”林涛怼起了大宝。

大宝立刻回了句:“行了,林大队长,您别拿这说我了行不,我就难得迟到这么一次,还是为了救起迷路儿童,局里不应该给我个见义勇为奖吗?也甭给我那些虚的,五斤小龙虾就行!”晨间气氛似乎瞬间活跃了起来。

“想得美,你看看人家秦明。”林涛指了指拿着苹果的吃瓜群众秦明。

“诶,秦明你挺健康的,早上吃苹果啊!我就不行了,没有这些油炸的美食,早上跟没吃过一样!”说着大宝不再理林涛,走到自己位置上笑嘻嘻地打开了自己的早餐带子,里面是一个梅干菜肉大饼加一根油条。

没过多久林涛就离开了,秦明盯着手里的苹果看了一会,最终规规矩矩地把他放在桌上的一个角落里。

就在秦明看着大宝一路从炸油条、炸油饼子、炸鸡翅、炸鸭脖、……一路吃到炸鸡爪的那天,晚上,新的案件来了。

前一秒还威风凛凛地龙番市警局林大队长在电话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惊地猛缩了下脖子,接起电话立马露出一个狗腿子的笑容:“喂,宝宝啊,我刚在审坏蛋呢,不方便接电话嘛,你别生气嘛。喂……宝宝?”

“喊谁宝宝呢!”门外熟悉的威严声传来,林涛立马喊了句局长,被耳提面命之后他立刻冲出了门,一遍联通大宝的电话,一边走向自己的车。“大宝,小吃街有案子了,副市长亲自监督,估计情节严重了,你现在马上过来一趟。”

“好的,”电话那头的大宝抄起自己的衣服就往外跑,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件事,“老林啊,你知道我车慢,接秦明的事情就全权委托给你了!好好跟咱们新同事打好关系哦,我看好你!”

“等等……什么鬼?要带上秦明?”林涛立马来了个急刹车。

大宝正式坐上了自己的老年代步车,发动了车子:“当然要带上他,他已经毕业了是我们的同事了,我现在可是身负着身为前辈的任务,而且他本来就很强啊,带上他等于多了大半个我,事半功倍你造不造啊?不跟你聊了,我挂了。”

“诶诶不是,你听我——喂?喂?!”大宝并没有给林涛开口的机会果断挂了电话赶往现场。林涛盯了一会电话簿里秦明两个字,最终还是按了拨号键。

林涛到达秦明家的时候,秦明已经换好了一身修身的黑色西装,白色的衬衫配着一条黑色的细领带,西装革履的样子让林涛一愣——所以说不装逼会死吗?林涛内心掩面,偷瞄了一眼身穿休闲外套的自己,顺道再偷偷瞄了一眼秦明的屋子,谁让这家伙已经准备好在门口等他了呢。

不管怎么说,无论出于哪种原因,林涛对新法医秦明是充满了好奇心的。于是就这一瞄,他看到了——好多……灯?林涛愣了愣。

“还不走吗?”秦明打断了林涛的愣神,率先走出了门。微微处于身侧后的林队长注视着略矮了他五公分左右的青年,意识到对方的身形似乎也比他稍微小一些。

再次的,林涛在去的路上告诉他自己也知道的为数不多的信息。他才刚说到小吃街查到了一车地沟油之后,秦明毫不客气地打断驾驶座上的人说道:“需要法医帮你们鉴别地沟油吗?”

林涛嘿嘿赔笑两声,像大狗一样眼里露出写讨好求饶的意思,秦明看着林涛没几秒就有些不自在地转头看向窗外的风景,不再开口质问了。

到了小吃街的时候,先到的警察同志已经将事发地点和围观群众隔离开来了,竟然还有一批记者也到场了,看着网络的传播能力确实不容小觑。林涛是护着秦明过去的,虽然秦明一付面无表情、怡然不惧、视记者为无物的样子,但是林涛还是为他挡开了那些似乎恨不得把“长枪短炮”塞到他和秦明嘴里的记者。

林涛几乎是搂着秦明穿过去的,这让秦明有些不自在地僵硬,他用眼角的余光瞥到男人侧面的棱角和下巴的胡渣,还有紧贴着他的温度,熟悉而陌生。

大宝是先于他们一步到的,秦明和林涛快步走过去,一齐看着大宝手中那只类似地沟油炸的鸡爪的东西。

“大宝,这可真像你今天早上吃的鸡爪。”

TBC

恩,学名林檎。额,这速度我要写到什么时候,我要加速_(:зゝ∠)_

PS:需要我 艾特 的留个言,我应该不会坑哒,可以来催更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 阿魚魚魚魚 | Powered by LOFTER